风从海上来

愿意让你们在这里见证更好的我

其实我会反思我过去的这两段感情。第一段始于初二,当时的感情观是被动的,你喜欢我,那么我不怎么讨厌你,就可以在一起了。当然,相处后也的确日久生情,但初恋一直是个比较任性感性的女生,所以我一直在两个人的感情里是处于被动牵制的一方,所以两年七个月的感情里,到最后我疲倦不堪,以至于开始有点厌恶,只想离开。第二段的感情却矫枉过正了。当时我并没有认识到,但我的确是在无意识的摆脱被动的感觉,去占据主动。但方式不对。我记得高三的时候很多个晚修后相约回去,我宁愿在教室多和同学打闹一会,也要让她一个人在教室等我十多二十分钟。事后也没有郑重道歉。虽然我们相处了六年半,但我有一件事一直都搞错了。爱人不是亲人,爱人就是爱人。你们没有命中注定的血缘关系,只有互相尊重,陪伴,成长,经历,才能保持稳定而健康的感情。而我缺失了最重要的尊重。我那时候幼稚的认为 把你当做亲人了,那么什么事都可以做,什么话都可以说。但现在看来其实不然,给与对方足够的尊重,是两人感情非常重要的基础。回想起来,我应该在外人在的时候多点搂她,牵她,亲她,给与她爱与尊重。而不是一味的开玩笑,在外人面前故意拉远距离。也应该在每个月纪念日准时记得通一记电话,添加仪式感,保持爱情的神圣,而不是忘了之后以玩笑掩盖而过。总之。人都是在遗憾中成长,只是在海南这个多雨的八月,想起了高中时候也是这样下着雨的阴天,我和她的一些时光。

评论